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阪桐蔭友情支援 管樂隊甲子園為東邦加油

甲子園球場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加油團在日本棒球比賽中不可或缺,但今年春季甲子園卻發生東邦高校行進樂隊無法隨隊同行的情況,所幸大阪桐蔭高校相挺派出管樂隊支援,在場邊全力為東邦球員加油。

日本每年春天舉行的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 23 日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點燃戰火,共有 32 所高中競逐平成年代最後一座春季甲子園冠軍獎盃,具有承先啟後的意義。

愛知縣東邦高校是平成元年的冠軍隊伍,也期盼能拿下平成最後一年的冠軍,不巧身為加油團一分子的東邦行進樂隊,卻因為要遠征美國無法出席甲子園比賽。

北大阪的大阪桐蔭高校是去年夏季甲子園冠軍球隊,並完成 2 度「春夏連霸」(當年春季甲子園與夏季甲子園都得冠軍)紀錄,不過由於去年秋天在大阪大會時敗給履正社高校,無緣出戰這一屆的春季甲子園。

因此,日媒 Sponichi Annex 報導,東邦行進樂隊 3 月 21 日出發前往美國表演前,樂隊顧問透過友人介紹,跟大阪桐蔭管樂隊的監督聯繫上,最後促成這次的跨校支援。

雖然 2 校的行進樂隊與管樂隊共同練習的時間只有一天,但大阪桐蔭管樂隊還是努力花了一星期,「完美複製」動作很多的東邦加油歌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春季甲子園開幕前的 3 月 17 日,大阪桐蔭管樂隊與東邦行進樂隊一起進行練習,學習東邦加油風格。

東邦的加油風格是使用行進樂隊擅長的舞蹈表演,發展出「舞蹈加油」。

東邦在爭 16 強的賽事中對戰德島縣富岡西高校,大阪桐蔭 120 人組成的管樂隊,就戴著東邦的帽子表演「舞蹈加油」,並演奏東邦的加油歌「戰鬥開始」約 20 首曲目。

大阪桐蔭管樂隊隊長井上里菜說,如果他們到場加油多少能為東邦盡一份力的話,就很令人開心。

東邦球員也非常努力,今天打線火力全開,最後以 12 比 2 大勝廣島縣廣陵高校,搶到 8 強門票。

東邦行進樂隊將在月底返國,如果東邦能順利打進 4 強,屆時就能到場為自己的球員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