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培養神射手 卑南鄉將成立首座半室內型競技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卑南鄉公所今天舉辦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 700 多名來自全國各地射手競技。鄉長許文獻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在卑南鄉設置全國首座半室內型射箭場地。

卑南鄉公所今日在東興社區文化廣場辦理第 4 屆鄉長盃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邀請賽,為發揚傳統文化,只要穿傳統服裝完賽,就退還報名費,因此吸引許多選手盛裝出席,成為另類的伸展台,許多選手與工作人員都彼此合照留念。

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原住民傳統服飾與生活環境結構有關,因此鄉公所在發揚傳統射箭的同時,也希望能融入更多傳統元素。今天很多族人都將家族珍藏的各式頭冠拿出來,這也是一種文化的交流。

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射手 700 餘位,年齡最小的是 8 歲,男女射手均專注精神,拉滿弓,希望奪得「神射手」,最高獎金新台幣 5 萬元。

另外,許文獻也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重視原住民傳統文化, 3 月 1 日院長到台東時,他爭取在大巴六九設置部落文化廣場,包括半室內型(遮雨式)射箭競技場,蘇院長當場允諾,目前已編列 3800 萬元經費,只要跑完流程就可開始動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