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2月近8萬乘客航班被取消 人數破紀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受捷特航空財務危機停飛航班及靛藍航空縮減航班影響,根據印度民用航空總局統計, 2 月共有近 8 萬名旅客航班被取消,創有史以來最高紀錄,且 3 月可能再破。

根據印度民用航空總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DGCA)的每月報告, 2 月共有 7 萬 9795 名乘客的航班被取消,月增超過一倍,創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2 月有這麼多旅客航班被取消,主要是因為印度捷特航空(Jet Airways)面臨嚴重財務危機而被迫停飛飛機超過 50 架;占印度航空市場最大比重的靛藍航空(Indigo)也因飛行員短缺, 2 月每天取消 30 趟航班。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歷史紀錄原先是發生在 2018 年 3 月,當時因空中巴士 Airbus A- 320 NEO 型飛機引擎故障,導致占印度航空市場 40 % 的靛藍航空停飛 12 架飛機。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印度航空總局官員表示,預計 3 月的狀況會更糟,因為巴基斯坦 2 月底在印巴空戰後關閉空域,導致一些航班取消;而波音(Boeing) 737 MAX 系列飛機最近的失事紀錄,導致印度航空總局下令這系列飛機停飛,香料航空(SpiceJet)必須停飛 13 架這型飛機。

這名官員說,如果捷特航空的問題尚未好轉,靛藍航空也繼續取消航班, 3 月的乘客被取消航班的紀錄預料將再創新高。

面對外界詢問航班是否會因為上述原因取消,捷特航空、靛藍航空和香料航空都沒有對外說明。

以杜拜為基地的馬丁顧問(Martin Consulting)公司執行長兼航空專家馬丁(Mark Martin)表示,如果情況繼續惡化, 3 月和 4 月將是災難,因印度大選帶來的政治不確定因素將一直到 5 月底,預計危機將會持續到 6 月。

由於許多航班被取消,也導致印度近來機票票價大漲,航空高階主管指出,一般當日票價上漲 40 % 到 50 %,漲幅最大的甚至超過原先票價的兩倍。

但隨著捷特航空已獲注資準備復航,香料航空尋求租賃更多飛機,及靛藍航空正尋求解決飛行員短缺的問題,預計未來幾個月票價可能回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