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立倫:若徵召韓國瑜 一定全力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黨若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全力支持,但應早點定案,不要把事情複雜化;至於黨主席吳敦義將安排和韓國瑜見面,是否感到被邊緣化,他說,「我們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會面的。」

國民黨內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有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但黨內力拱韓國瑜參選的聲浪不斷。

朱立倫今天參加「雲林時刻」地方創生特展開幕活動,媒體問到,外傳黨內有人希望他退出、成全韓國瑜,朱立倫說,他從頭到尾說過很多次,跟韓國瑜只有相互支持、共同合作,只要黨主席吳敦義徵召韓國瑜,一定全力支持。

但朱立倫也強調,要徵召的話,應早點定案,不要把事情複雜化、拖延時間。

至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等人昨天南下見韓國瑜,引發媒體聯想是替吳敦義傳話。朱立倫說,不管是立委也好,或是吳敦義、黨中央,都應該跟韓國瑜清楚表達黨中央的意思,只要確定就全黨團結一致。

媒體詢問,黨內有人認為總統提名制度不明確,是在消耗朱立倫和王金平的能量,朱立倫說,消耗任何一位黨內同志就是消耗國民黨,他常以棒球為比喻,球隊中每一位主力投手都要很強,當然最後上場的只有一位,其他人也一定會團結支持那一位。

吳敦義將與韓國瑜見面進行「吳韓會」,是否認為自己被邊緣化,朱立倫說,他跟吳敦義兩、三週前才見面,「我們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會面的。」

至於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人民公投。

朱立倫說,蔡英文政府根本是要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改名為卡死和平條例,未來所有民生相關議題的協定,只要有九二共識就要比照修憲,明顯就是要卡死兩岸,蔡政府利用兩岸緊張、戰爭創造政治利益,非常不道德。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絕對不吃這套,「你現在怎麼卡,將來民眾支持國民黨重新執政,絕對會廢除這種違憲條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