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感謝布拉格市長挺台 總統:城市交流不應有政治前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30 日)上午接見捷克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訪問團,由於賀吉普市長先前有「人權比熊貓重要」以及反對「一中條款」的談話與表態,蔡總統為此特別表達感謝。總統也說,城市交流不應設下政治前提,希望透過賀吉普市長的來訪,可以進一步深化台灣與捷克的雙邊關係。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 30 日上午拜會蔡總統,雖然蔡總統才剛結束「海洋民主之旅」,但談起賀吉普市長,蔡總統直說,國內新聞不僅關注賀吉普市長的高顏值,也提到賀吉普市長「人權比熊貓重要」的談話,這讓台灣民眾成為市長「粉絲」。

由於先前北京與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但協定中出現「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內容,相關「一中條款」也被賀吉普市長以及所屬的海盜黨提案反對,蔡總統特別在會中表示感謝,並強調城市交流不應有政治前提,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也是台灣民眾的聲音。總統說:『(原音)除感謝市長支持,我也強調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是台灣人的聲音,我也認為各國城市交流不應片面設置政治前提,應該讓城市間交流回歸常態,來促進人民交往跟福祉。』

蔡總統也說,賀吉普市長過去曾經在台灣長庚醫院實習,希望透過賀吉普市長對醫療的專業,理解台灣的醫療進步與貢獻,也希望進一步在各產業有更多合作。總統說:『(原音)希望以市長醫療專業,理解到台灣的醫療進步以及對世界醫療貢獻,未來不僅可以在智慧醫療上合作,也可以在其他產業上加強合作。』

蔡總統知道賀吉普市長喜歡喝「台灣茶」,因此特別準備台灣茶葉當小禮物,期勉布拉格訪賓能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