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爭取泰遊客 退輔會研擬高山農場套裝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退輔會轄下三座高山農場,近年積極轉型為休閒遊憩景點,由於退輔會與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長期有農業合作,退輔會希望在這個基礎上進一步爭取泰國遊客來台觀光。為此,退輔會正為泰國旅行業者研擬高山農場的套裝行程,希望今年完成規劃並推介給泰國業者。

根據退輔會統計資料指出,退輔會轄下的武陵農場及清境農場,2 月份的遊客人次雙雙來到 13 萬多人次(136,131)與 14 萬多人次(140,822),就連車行時間較長的福壽山農場也有 2 萬 5,800 多人次,顯見高山農場已經是台灣重要的觀光景點。

退輔會事業管理處處長張筱貞表示,農曆春節以及 228 連假期間,每天三高農場的遊客人數都達到上限標準,為的就是一飽高山花卉美景。她說:『(原音)(人數)最好的還是武陵,福壽山因為今年跟武陵都是因為暖冬,所以花季都提前,這兩地方都串在一起,就是「武福」臨門,所以今年很多遊客看完武陵後又驅車前往福壽山,所以今年福壽山的千櫻園遊客人數也大幅提升,所這兩個今年是很有看頭,且福壽山從現在可以看到 4 月上旬,武陵則是紫藤慢慢出來了。』

且在新南向政策指導下,退輔會希望吸引東南亞遊客上山觀光,在考量交通因素後,決定著手研擬高山農場的套裝行程,準備要在今年推薦給泰國旅行業者。張筱貞說:『(原音)推武陵、福壽山一種或是清境、福壽山一種,我們大概規劃 2 個。從台中進出就是清境福壽山、從桃園進出就是武陵福壽山,再搭配他們可能要去台北宜蘭什麼的,就是 5 天 4 夜或 6 天 5 夜的行程,其中可以帶到我們農場上面去。』

為了厚植高山觀光亮點,退輔會不僅投入新台幣上億經費在穩定道路邊坡、建物防水、設備更新等環境安全工作外,也積極搭配農產履歷推廣有機農產品,每一步都為高山農場開闢新經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