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特檢通俄門報告 美司法部長:4月中前公布

圖片來源:wiki 作者: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今天表示,他將在 4 月中前公布刪減版的通俄門調查報告。

俄羅斯干預美國 2016 年大選的「通俄門」疑雲,籠罩川普的總統任期,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經過 22 個月調查後於本月 22 日偵查終結。

司法部長巴爾在致聯邦眾議院與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的信中寫道,他正在刪改通俄門報告的敏感資料。川普先前稱這份報告還他清白,洗刷他勾結俄羅斯與妨礙司法的嫌疑。

巴爾說,曾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的特檢穆勒已在協助編輯報告。

巴爾說:「我們目前的進度是,我預期能準備好在 4 月中前公布報告。」

巴爾說,不算目錄與附件,這份報告有近 400 頁,「闡述特檢的調查結果、分析與做出結論的理由」。

巴爾上週公布通俄門報告的「主要結論」,民主黨人施壓他公布完整報告。

巴爾告訴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我跟你們一樣,都想確保國會與大眾有機會讀到特檢的報告。」

他說:「大家不久之後就能自行研讀。要我試圖概述整個報告,或是擠牙膏式地逐步公布內容,我不認為符合公眾利益。」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在回應巴爾信件時說,他希望能「在 4 月 2 日前看到原汁原味的完整穆勒報告」。

巴爾說,正在刪改的內容包含「情報圈認為可能連累敏感消息人士與來源」的資料,也與特檢請其他司法部辦公室調查的事件有關,以及包括可能損及周邊第 3 方隱私的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