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紅十字會下月開始在委內瑞拉發放救濟

在聯合國調查小組日前到訪委內瑞拉,以探查委內瑞拉醫院是否嚴重缺乏醫藥與設備之際,委內瑞拉醫生正受到來自總統馬杜洛政府的壓力。(圖片來源:UNICEF)

把政治干預的威脅拋在腦後,國際紅十字會(Red Cross)29 日表示,將在兩週內開始在深陷危機的委內瑞拉發送人道援助物資。委內瑞拉正處於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權力鬥爭中。

委內瑞拉經濟崩壞,民生凋敝,營養不良和疾病問題日益嚴重。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會長羅卡(Francesco Rocca)表示:「我們估計約在 15 天內,將開始提供援助。」

美國對紅十字會的宣布表示歡迎。美國和其它 50 多個國家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羅卡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告訴記者,紅十字會將於 4 月中開始發放救援物資,包括數十噸大部份是美國食品和醫療補給。由於馬杜洛拒絕接受,這些物資堆放在哥倫比亞與巴西邊界已經數個星期。

羅卡表示,初步將援助 65 萬人,紅十字會將依據公平、中立以及獨立的原則採取行動,不接受任何人的干預。

另一方面,中國飛機載運 65 噸醫療援助於 29 日抵達卡拉卡斯。馬杜洛政府宣稱,這是克服美國制裁的一大勝利。

儘管國際施壓,但馬杜洛至今仍獲得軍方將領的支持,此外,也有中國、俄羅斯的力挺。俄羅斯在上星期也派遣 100 名部隊以及軍事設備,進駐委內瑞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