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什麼都要管 德左派黨要趕走美國大使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rlherl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 1 名密友表示,德國極左派的左派黨(Die Linke)今天(29 日)要求國會,就是否驅逐具爭議性的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一事,進行表決。

52 歲的格瑞尼爾 3 月初曾經寫信給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其中提到,德國如果開放華為或其他中國設備廠商參與 5G 網路建設,美國將無法和德國安全部門維持相同的合作水準。

左派黨要格瑞尼爾被宣告為「不受歡迎人物」,因為他在從伊朗到德國的國防支出,以及電信設備等各方面,積極干預德國政府。

雖然左派黨是小黨,這項動議成功的機會渺茫,卻反映出一個事實:在川普時代,大西洋兩岸的關係出現越來越緊張的跡象。

川普從移民政策到國防支出以及汽車出口等各方面,對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的德國及其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都曾嚴厲抨擊。

上星期,在野的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s)副黨魁庫比奇(Wolfgang Kubicki)也要求,應把格瑞尼爾送回美國,因為「他的言行舉止就像個佔領國的高級專員」。

格瑞尼爾是川普「美國優先」立場的鷹派支持者,上任將近 1 年來,不斷透過推特積極介入德國政治,經常招惹地主國的憤怒。

格瑞尼爾在上任第一天就一炮而紅,因為他在官方推特上推文說,「在川普撕毀與德黑蘭的核子協議之後,德國公司就應退出伊朗。」

接著,他又在德國極右派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上,說出他的雄心壯志,要「給歐洲各地的其他保守派力量」。

當時,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國會議員夏佛-格倫貝爾(Thorsten Schaefer-Guembel)在推特上說,「歐洲公民不需要一個川普的奴僕來告訴他們如何投票。」

格瑞尼爾也批評德國在國防上支出太少,抨擊來自俄羅斯的新天然氣管計畫,並警告柏林當局,不要使用華為的電信設備。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