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保護婦女免於暴力公約 遭斯洛伐克國會否決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歐盟國家斯洛伐克國會今天(29 日)否決一項保護婦女的條約,國會保守派議員堅稱,這項條約不符合該國憲法對婚姻的定義,也就是婚姻為一男一女的結合。

歐洲理事會在 2011 年通過所謂的伊斯坦堡公約(Istanbul Convention),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具有約束力,可以防範與對抗向婦女施暴的條約。歐洲理事會要求各簽約國必須立法,以對抗家庭暴力、強迫成婚、性暴力、婚內強暴以及女性割禮。

儘管這項公約中並沒有明言同性婚姻,但許多斯洛伐克人卻認為,這項公約將威脅傳統的家庭結構。

截至目前為止,這項公約已經獲得 34 個國家批准,其中包括 21 個歐盟國家。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今天以 101 票贊成、28 票反對、2 人棄權,通過一項宣言,要求政府撤銷這項條約的批准程序。

民族主義派的斯洛伐克民族黨(Slovak National Party,SNS)副主席帕斯卡(Jaroslav Paska)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要求斯洛伐克政府,結束這項會通往批准伊斯坦堡公約的程序。」

帕斯卡表示,憲法不允許伴侶關係被界定為伊斯坦堡公約上所寫的那個樣子。

斯洛伐克國會在 2014 年修憲,將婚姻關係界定為男性與女性的結合,曾經引發人權團體的抗議。

女權團體今天表示,否決這項公約破壞了斯洛伐克對人權與歐盟價值的承諾。

為女性暴力受害者提供諮詢服務的非政府團體 Progresfem NGO 指出,這項公約遭到否決,是所有暴力受害女性的損失。

另一個非政府組織「抉擇的選項(Moznost volby)」主任梅索喬里提索娃(Adriana Mesochoritisova)表示,她仍然非常震驚。

梅索喬里提索娃表示,這是斯洛伐克對邁向親歐洲路線說不邁出的一步。

她並且表示:「俄羅斯和亞塞拜然是拒絕批准這項公約的唯二國家,我們已經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在 2018 年 2 月,當時的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表示,他拒絕批准目的在保障婦女的「伊斯坦堡公約」,理由是這項公約違背了該國憲法為婚姻定義的異性結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