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讓位成全 國民黨初選還喬不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向總統蔡英文表明「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國民黨要趕快搞定初選或徵召的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認為,為求勝選,每一位人選都應釋放彈性空間,保留更多可能性。

陳副總統表達階段性任務明年告一段落,外界解讀留給蔡賴配空間。國民黨總統提名則爭議不斷,黨內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表態參選,但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呼聲高,黨中央保留徵召的可能性。

對於陳建仁不連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晚上表示,這部分他不能有任何評論,因為他還沒有完全了解整個的情況;朱立倫則說,國民黨要趕快把初選或徵召的事趕快搞定,如果確定徵召就全黨團結一致,如果要初選就趕快把辦法講清楚。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認為,民進黨有一點值得學習,為了爭取勝選、有更多的可能性,總會在關鍵時刻有一些退讓,國民黨現在總統初選的辦法未定,更可以有協調空間,在辦法公告前,由黨主席出面跟有意參選者或是呼聲很高的韓國瑜談一談,由集體的智慧商議出更好的方法。

王育敏也說,每個政黨都會以爭取勝選為最大的目標,在這個前提下,在初選機制上的確應該有協調性的作法,而每一位有意參選者也都應該釋放一些彈性空間,保留更多的可能性。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則認為,陳副總統今天的表態,是為了讓蔡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配」有更多空間,目的是要解決兩人目前初選的競爭狀態,跟國民黨的狀況不太一樣。

林奕華說,國民黨目前還沒有開始初選,談組合太早,應該趕快由黨主席徵詢韓國瑜的意願,再看是要徵召或初選,選舉絕對不可能只靠個人,一定是團結戰,但必須先確定總統候選人,才有後續可能韓國瑜、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合作或組合的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