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選舉無效訴訟 5月10日宣判

丁守中先前曾提選舉無效訴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進行言詞辯論開庭,丁守中出庭。法官最後諭知 5 月 10 日宣判。

丁守中去年 12 月間委由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具狀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為被告,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 118 條第 1 項規定,提起選舉無效訴訟。

台北地院今天進行言詞辯論,丁守中出庭。他表示,民主選舉的政府,絕不會容許一邊看開票,一邊投票,台灣去年底九合一選舉不但嚴重違法,也成為各國媒體報導的笑話。

他說,如果這麼多重大違法,台北市長選舉還算有效,總統大選大家都在下午 3 時 59 分去投票,排隊時也能邊看開票邊投票,國家如何落實民主選舉公平。

丁守中表示,他在台北市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就是要建立公平的選舉制度,徹底遏止行政部門挾執政優勢,違法影響選舉結果。

選委會律師指出,依法要有重大選務違法,並足以影響選舉結果,才算選舉無效,去年大選雖有瑕疵,但符合法律規定,並無選舉無效情事。法官最後諭知辯論終結, 5 月 10 日宣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