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念台灣援助311 日本製琴師訪台出借海嘯提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奇岩室內樂團今天舉行「奇蹟一本松 希望音樂會」記者會,日本製琴師中澤宗幸受邀帶來 4 把以 311 海嘯漂流木製作的「海嘯提琴」供樂團演奏,並表示終於能當面感謝台灣援助。

奇岩室內樂團為歡慶創團 20 週年,舉辦「奇蹟一本松 希望音樂會」義演,日本資深製琴師中澤宗幸特別提供 4 把海嘯提琴給樂團演奏,今天中澤宗幸與其夫人出席記者會,中澤宗幸於會上表示,自己仍十分感謝 311 震災時台灣民眾鼓舞人心的援助,今日終於有機會當面對台灣民眾表達謝意。他也呼籲民眾抱持一顆環保、敬畏大自然的心。

身為小提琴演奏家的中澤夫人,也以海嘯小提琴在現場演奏一首日本民謠。

中澤宗幸 8 年前從電視上望見東北地震後斷垣殘壁之景,深感心痛。中澤夫人妙語提點:「這不是瓦礫堆,這是生活過的痕跡。」啟發中澤宗幸將災區漂流木製成提琴。至今,已打造 9 把海嘯提琴,並由 600 多人接力演奏。

此次中澤宗幸帶來 2 把小提琴、 1 把中提琴,與 1 把大提琴,這 4 把提琴將在「奇蹟一本松 希望音樂會」演奏貝多芬弦樂四重奏。

透過本次音樂會,主辦單位向企業募得新台幣 65 萬元,其中 25 萬元將贈予消防發展基金會,另外 25 萬元贈予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奇岩樂團也頒發感謝狀,感謝贊助商溫暖捐助。

「奇蹟一本松 希望音樂會」明天將於花蓮門諾醫院演出,並於週日移師台北誠品松菸誠品表演廳。期望千曲心繫串情誼,透過音樂愛護自然、鼓舞大家從災害中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