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將訪以色列 熱帶川普外交技巧受考驗

圖片來源:截自 Jair Bolsonaro 臉書

有「熱帶川普」(Tropical Trump)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31 日將抵達以色列訪問,屆時他在處理外交事務時得小心翼翼,在尋求鞏固與右翼同儕、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關係時,也不能得罪阿拉伯貿易夥伴。

法新社報導,波索納洛先前已宣誓將把巴西駐以色列使館遷到耶路撒冷(Jerusalem),引發爭議。預期這項議題在波索納洛 3 天以色列行程中,將擺在重要議程。此時尼坦雅胡正想藉機替自己提振 4 月 9 日以色列大選的聲勢。

曾是陸軍上尉的波索納洛最近也剛訪問美國與智利,力拚與全球的保守派政府建立關係。

儘管巴西與以色列都未公布波索納洛的行程細節,預計波索納洛會把焦點擺在改善不平衡的貿易關係、推廣黃豆與肉類等巴西出口品。他可能也會尋求取得以色列國防科技的進一步管道。

官方資料顯示,2018 年,巴西對以色列出口總值為 3 億 2100 萬美元,但自以色列進口的肥料、化學產品的進口品,總價則高達 11 億 7 千萬美元。

不過,搬遷巴西使館一事仍可能主導波索納洛這次行程,考驗他的外交技巧。

波索納洛幾個月前承諾搬遷使館時,曾引來巴勒斯坦領袖的憤怒回應。現在幾個月過去了,波索納洛都還沒公布搬遷時程表。28 日他則對記者暗示,自己不急著下決定。

波索納洛說,「 川普花了 9 個月時間才下最後定論搬遷(美國駐以色列)使館。」「現在,我們可能會在耶路撒冷開設一間商務辦公室。」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