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擺脫通俄疑雲首場造勢 川普:調查支持者想奪權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通俄門」調查結束後的首場造勢上指控,支持這項調查者想翻轉 2016 年總統大選結果,試圖「非法」奪權。

川普稱國家遭調查「傷害」,並叫反對者「輸家」,開心慶祝調查結案。他告訴大急流城(Grand Rapids)體育館數千名群眾:「在 3 年的謊言、抹黑及誹謗後,俄羅斯騙局終於陣亡了,勾結幻想結束了。」

他說:「俄國獵巫是些選輸的傢伙,試圖用精心策劃的騙局陷害無辜美國人以非法奪權的計畫,這些美國人當中,有許多人因此受苦。」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 24 日釋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超過 300 頁調查報告的大綱,當中沒證實川普競選團隊成員在選舉中與俄羅斯串通。「通俄門」調查試圖查明俄羅斯在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扮演的角色。

這項發現讓川普及他的核心圈喜不自勝。他們執政前兩年不斷面臨這名紐約商人兼政治菜鳥如何入主白宮的質疑。

隨著這些疑雲大幅消散,川普不但放鬆、還批評支持調查者及暗指他叛國的反對派人士。

川普在集會上重提此事,指責媒體及民主黨,並要他們負責。川普說:「有些病態的人,他們必須負責,因為這都是謊言,而他們也知道這是謊言。」

至於川普是否因阻止「通俄門」調查犯下妨礙司法公正罪嫌,穆勒則在報告中留下沒有解決的疑問。巴爾在給國會的信中表示,他和他的副手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認為,證據不足以對川普妨礙司法公正定罪。

民主黨對巴爾的決定感到不滿,並要求看完整個報告,包括川普在內的共和黨人也支持釋出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