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阿爾及利亞人再示威 這次目標對準政治精英

圖片來源:Pixabay

在具影響力的軍方將領表示年邁的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不適任後,數百名阿爾及利亞人 28 日再度走上街頭,要求包特夫里卡辭職,並改革政治制度。

阿爾及利亞國家人民軍參謀長薩拉(Ahmed Gaed Salah)26 日要求憲政委員會裁定,已 82 歲的包特夫里卡是否適合繼續留任。根據國營電台 28 日的報導,憲政委員會至今並未召開任何會議討論包特夫里卡的命運。

薩拉的呼籲獲得執政黨民族解放陣線黨(FLN Party)以及主要工會的支持,顯示已掌權 20 年的包特夫里卡氣數已盡。

但過去五星期來組織和平抗議活動的領導人拒絕軍方的權力移轉計畫,要求改變整個領導精英。

數百名阿爾及利亞人 28 日走上街頭,要求不只包特夫卡里,而是整個政治制度都應改變。

示威者高呼口號「竊賊,你們毀了國家」、「我們將持續戰鬥直到制度改變」。

阿爾及利亞工人總工會(General Union of Algerian Workers,UGTA)也已經表態,支持軍方要求包特夫里卡下台。UGTA 過去長久以來一直是這位總統的支持者。

如果憲政委員會就包特夫里卡的未來做出裁定,還必須獲得國會兩院三分之二多數的批准。根據憲法,如果包特夫里卡下台,將由上議院議長擔任看守總統至少45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