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薛瑞福:美願提供印度俄製防空飛彈替代選項

薛瑞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為拉攏印度對抗中國,除致力推動把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也正與印度合作,提供印度向俄羅斯採購的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替代方案。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昨天報導,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國會聽證會上說,美國希望看到印度有替代性的選擇,美國正與印度合作,提供潛在的替代方案,取代印度向俄羅斯採購的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

印度去年 10 月與俄羅斯達成協議,以 4000 億盧比(新台幣 1784 億元)購買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雖然美國發出警告,但印度仍與俄羅斯簽署採購合約。

根據印度媒體先前的報導,美國國會去年 7 月公布修改後的「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增訂的豁免條款讓印度可以向俄羅斯購買 S- 400 防空飛彈系統,不會因這項法案受到制裁。

在被問到印度向俄羅斯採購這類武器會面臨的潛在制裁時,薛瑞福表示,如果印度選擇向俄羅斯採購S- 400 ,「這將是一個不幸的決定」。

薛瑞福指的是美國 CAATSA,可對向俄羅斯採購軍事裝備的國家制裁。

但薛瑞福也重申,CAATSA 的立法目的不是為了阻礙美國正與印度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為圍堵中國在印太地區擴張,正積極與日本、澳洲和印度強化戰略合作,其中印度更是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

因此,美國最近也正在聯合國安理會運作,希望應印度之請,把穆罕默德軍(JeM)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讓印度可以透過國際合作,對阿茲哈發出旅遊禁令,凍結他的資產,金流及武器取得。

對於外界批評中國數度阻撓阿茲哈列入聯合國恐怖分子黑名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記者會宣稱,中國沒有否決過類似的提案,只是提出擱置和不同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