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選委會:國會選舉非正式結果 投票率7成5

圖片來源:123 RF 授權使用

泰國選舉委員會昨天公布眾議院選舉的非正式結果,投票率約為 74.69 %,獲得最多票的是挺軍方的公民力量黨 843 萬餘票,其次為親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 792 萬餘票。

泰國 24 日舉行眾議院選舉,泰國選委會當天開了約 94 % 的選票,昨天才公布 100 %的開票結果。不過昨天公布的數據並非官方宣布的正式結果,選委會最晚 5 月 9 日必須公布正式的官方結果。

數據顯示, 5120 萬餘合格選民中,投票人數為 3820 萬餘人,有效票 3650 萬餘票,投票率約為 74.69 %。

選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獲得最多票的是公民力量黨(Phalang Pracharath) 843 萬餘票;接著是為泰黨(Pheu Thai) 792 萬餘票;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626 萬餘票;民主黨(Democrats) 395 萬餘票及泰自豪黨(Bhumjaithai) 373 萬餘票。

各黨的區域眾議院席次加上總得票數換算的政黨不分區席次,最多席次的是為泰黨 137 席,接著是公民力量黨 118 席,未來前進黨 87 席,民主黨 55 席,泰自豪黨 52 席。

為泰黨、未來前進黨、為國黨(Pheu Chart)、國家黨(Prachachart)、泰國自由黨(Seri Ruam Thai)、泰國人民力量黨(Thai People Power)與新經濟黨(New Economy)昨天宣布籌組「民主陣線」。

民主陣線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數已超過 500 席的半數,他們反對軍方統治,並主張他們有權組閣。

不過由於推舉總理需要參眾議院 750 席的過半數席次,參議院 250 席由軍方指派,加上提名總理帕拉育為總理候選人的公民力量黨在眾議院的席次,帕拉育續任總理的可能性還是最大。

民主黨和泰自豪黨目前尚未表態,各界都在關注這兩黨的動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