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在西沙群島實彈訓練 越南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外交部表示,中國最近公布將在西沙群島若干島礁建設重要戰略後勤基地以及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實彈訓練,侵犯越南主權,越南要求中國停止這些舉動,不要讓類似行為再度發生。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中國海南省海事局 20 日發出通告,自 22 日至 24 日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實彈訓練;北京當局 16 日也公布將西沙群島永興島、晉卿島與趙述島建設為城市與重要戰略後勤基地的計畫。

越南外交部今天下午在河內市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回覆記者提問時表示,越南有足夠的歷史和法律依據,可證明對西沙和南沙群島擁有主權,符合國際法相關規定。

黎氏秋恆表示,中國自 22 日至 24 日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實彈訓練以及提出將西沙群島永興島、晉卿島與趙述島建設為城市與重要戰略後勤基地的計劃,已嚴重侵犯越南對西沙群島的主權,違背越南和中國簽署的「關於指導解決越中海上問題基本原則協議」與「南海共同行為宣言」(DOC),使南海局勢複雜化,影響到南海海域和平、穩定以及各國「南海行為準則」(COC)談判進程。

黎氏秋恆強調,越南要求中國停止這些舉動,不要讓類似行為再度發生,要求中國尊重越方主權、越中兩國高層所達成的共識與國際法,不要採取使區域緊張局勢加劇的行為。

黎氏秋恆說,越南已向中國遞交信函,對此表示抗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