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禁藥事件越演越烈 跆拳道2選手也中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奧運舉重名將許淑淨因違反禁藥規定,遭國際反禁藥組織來函要求公告,現在這把火也蔓延到跆拳道,包括 2014 仁川亞運金牌得主黃韻文與桃園體育局長莊佳佳,也都入列。

莊佳佳曾在 2015 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拿下金牌,也曾是 2016 里約奧運國手,不過她退役後,未依規定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回報行蹤,依照規定,只要 1 年內錯過 3 次飛行檢查,就直接禁賽 2 年。

退役後轉任桃園市體育局長的莊佳佳,下午受訪時坦言確有此事,也透漏目前仍在申訴,不過她強調,絕對無關禁藥。

根據世界跆拳道聯盟官網公布的名單,亞運國手黃韻文也赫然在列,遭世跆盟禁賽 2 年,原因為「試圖使用或已使用禁用的藥物和方法」,禁賽時間為 2018 年 8 月 11 日到 2020 年 8 月 10 日。

據悉,過去黃韻文在體重控制一直不理想,她在藥檢時,被驗出尿液中含有利尿劑成分。

為何台灣奧會公布今天下午公告的違反禁藥名單當中,為何沒有莊佳佳與黃韻文,台灣奧會表示,由於這兩起事件,都不是奧會藥檢所驗出,且世跆盟早已在官網上自行公告,因此才沒被列入名單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