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禁止鼓動仇恨 紐西蘭總理認臉書做得不夠

圖片來源:Pixabay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對臉書(Facebook)遏止在社媒平台上助長白人民族主義表達歡迎,但她也說,還有更多工作得做,以免再出現類似基督城清真寺的慘案。

社群媒體巨擘臉書已就平台上的仇恨言論,訂出更嚴格的方針,規定白人民族主義和白人分離主義都會助長仇恨團體,將被禁止出現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平台。

總部設在加州的臉書在做出相關宣布時,未具體提及 15 日發生在紐西蘭基督城的 50 死清真寺槍擊案,全案由一名自稱白人至上主義者所犯下。

不過阿爾登明確表示,她認為臉書面對群起批評得負起責任,因為清真寺槍擊案兇嫌在屠殺時,利用臉書直播。

阿爾登告訴媒體:「照理來說,這種內容應一開始就列入臉書遏止仇恨言論的社群方針內。但在發生在基督城的攻擊之後,(臉書)已經做出修正,這點值得肯定。」

她並表示,還有很多事要做,紐西蘭可以在這類爭論裡扮演積極角色,「在基督城發生的事帶給我們教訓,我們不希望再有人重蹈覆轍」。阿爾登認為,目標應擺在「兼顧免費、開放和安全的網路」之際,限制有害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