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最長 以色列鹽穴綿延10公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du_castro27

以色列鹽穴探險家今天表示,死海附近的「馬勒姆」鹽穴是全球最長鹽穴,長度綿延 10 公里以上,打破先前由伊朗葛希姆島 N 3 鹽穴保持的紀錄。

法新社與「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馬勒姆(Malham)鹽穴穿越以色列最大山脈索多姆山(Mount Sodom),一路延伸到死海(Dead Sea)西南角。

穴頂垂下灰白鐘乳石,牆上點綴著鹽結晶,鐘乳石的尖端可清楚看到鹽水滴下。

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洞穴研究中心(Cave Research Centre)創辦人兼主任弗魯姆金(Amos Frumkin) 1980 年代探勘到馬勒姆鹽穴約 5 公里的範圍之後,研究人員開始注意到這個鹽穴。

但 2006 年研究人員發現伊朗南部葛希姆島(Qeshm)N 3 鹽洞範圍超過 6 公里之後,學界一般就認為當地是全球最長的鹽穴。

2 年前以色列洞穴探勘者尼格夫(Yoav Negev)決定完成弗魯姆金的工作。

創辦以色列洞穴探勘俱樂部(Israel Cave Explorers Club)的尼格夫和洞穴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蘭佛(Boaz Landford)合作,組成 8 名歐洲探險家和 20 名以色列人的小組。

2008 年他們花了約 10 天探勘馬勒姆鹽穴。

2019 年他們再花了 10 天,在 80 名本地和國際探險家的合作下動用雷射完成測量和繪製地圖工作,判定整個鹽穴長度超過 10 公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