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發動空襲 敘利亞防禦系統擊落數枚飛彈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youtube

敘利亞今天表示,以色列對阿勒坡市(Aleppo)以北的目標發動攻擊,有好幾枚飛彈被敘利亞防禦系統擊落。

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自美國總統川普 25 日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主權以來,敘國領土首度遭遇攻擊。以色列在 1967 年六日戰爭時,從敘利亞手中奪下戈蘭高地,而川普這番舉措打破國際間數十年來的共識。

敘利亞官方的敘利亞新聞社引用不具名軍方消息來源表示:「軍方的空中防禦系統抵擋了以色列空襲,並擊落幾枚敵方飛彈,空襲目標是阿勒坡東北方的謝赫納扎爾(Shaykh Najjar)工業區幾間工廠。」

戰爭觀察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以色列的轟炸擊中「伊朗部隊和盟軍彈藥庫,引起巨大爆炸」,至少造成 4 人喪生,死者據信是倉庫守衛。

若干阿勒坡居民告訴法新社,這波攻擊導致全市電力中斷。

過去幾年,以色列在敘利亞執行數百次空襲,鎖定其主要敵人伊朗及其黎巴嫩盟友真主黨(Hezbollah)陣地為目標,目的是要阻止伊朗在這個慘遭戰火蹂躪的國家擴張軍事影響力。

敘利亞內戰時期,伊朗是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主要支持者。

以色列一月攔截一枚自敘利亞領土發射的火箭後,短短數小時內便對敘國境內的伊朗設施發動攻勢。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有 21 人命喪攻擊中,其中大多是伊朗人。

2018 年 5 月,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境內數十個伊朗目標,造成 27 名親敘利亞政權戰士喪命,其中 11 人是伊朗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