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軍演 嚴德發:需符合國家戰略利益等3原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參議員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包括將台灣納入雙邊和多邊軍事訓練演習。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任何軍事交流都要秉持 3 原則,包括符合國家戰略利益與維護區域穩定等。

嚴德發及海軍司令黃曙光等人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對於美國參議員提出法案希望台美進行軍演,嚴德發會前受訪時表示,感謝美方對台美軍事交流的支持,台美雙方在這個地區是親密的戰略夥伴。

他進一步表示,任何軍事交流要考量 3 件事,包括符合國家戰略利益、對台灣防衛戰力提升有幫助,以及台美雙方在這個區域要共同維護區域穩定與和平。

在台灣關係法立法將滿 40 週年之際,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多名聯邦參議員日前提出「台灣保證法」草案。草案提出多項方案以強化美台關係,包括要求美國總統審查國務院官員美台關係指導方針、指示國防部長努力將台灣納入雙邊和多邊軍事訓練演習、要求現役海軍將官或將官出任駐台美國國防專員等。

此外,對於中國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嚴德發表示,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矮化台灣為地方政府,「消滅台灣的政治言論」,站在維護憲法的立場,「我們絕對是反對一國兩制,絕對維護台灣。」

媒體也問及,有現役軍人在網路上發表言論,嚴德發說,近期有 2 位國軍人員在網路發表個人言論,內容多半是支持國家政策、維護台灣主權領土與人民安全,屬於個人意見。但國防部考量社會觀感,希望國軍官兵專注戰訓本務,不宜在個人臉書或社群發表這些言論,專心戰訓本務比較妥當,國防部也做了一些宣導跟宣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