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中總理博鰲會談 同意加強兩國治霾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中國海南博鰲國賓館舉行會談,就加強環保、經濟領域合作達成共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是韓中兩國時隔 2 年 9 個月舉行總理會談,也是李洛淵就任後首次與李克強會談。

報導指出,李洛淵在會談上表示,空氣污染是雙方共同面臨、亟待解決的國家級課題,希望兩國共同努力合作爭取好結果。

李洛淵表示,擔任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的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既已出任韓國治霾機構的負責人,希望兩國密切合作,在各自努力的同時共同出力,擴大合作範圍。

報導指出,李克強表示,希望雙方加強溝通交流經驗,中國有必要在環境領域加強與南韓的合作,在環保產品、貿易投資領域的雙邊合作前景十分光明。

此外,兩國總理在擴大雙方經濟合作方面也達成共識。

李洛淵說,南韓政府的新南方和新北方政策與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相對接,南韓將為落實一帶一路政策發揮作用。

李克強對此回應,期待兩國擴大投資貿易合作,攜手努力成為東亞和全球經濟成長的動力。

報導指出,李洛淵對中國政府為實現北韓非核化與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表示感謝,並希望今後中方能繼續發揮有意義的影響,推動半島實現和平。

李洛淵還介紹,南韓經濟副總理洪楠基將於 4 月出席在中國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李克強對此表示歡迎。

李洛淵還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借出席今年 6 月在日本舉行的 20 國集團(G 20 )高峰會的機會訪問南韓,並邀請李克強明年訪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