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金二會破局後續 韓美外長將在華府晤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外交部今天表示,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將於華盛頓當地時間 29 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雙方將評估河內川金二會後的朝鮮半島局勢,並探討重啟北韓和美國對話的方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將是韓美外長在川金二會破局後首次會晤,雙方 3 月 1 日通電話時商定早日會面。 29 日上午,康京和將先出席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維和部長級會議,再赴華盛頓與蓬佩奧(Mike Pompeo)會晤。

報導指出,外界認為,雙方討論重點可能針對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日前提及考慮中斷非核化談判,以及北韓開城的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的北韓人員 22 日撤離後、部分人員於 25 日返回工作崗位等事件。雙方可能再次強調韓美合作的重要性,並探討重啟北韓和美國對話的方案。

報導說,康京和是否在晤談時,為尋求打破北韓美國僵局的折衷方案「探路」,值得關注。同時,韓美兩國外長會晤能否平息韓美關係出現摩擦說法也備受矚目。

河內川金二會破局後,美國強化對北韓施壓,但南韓表明重啟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計畫的決心,讓外界猜測韓美對北韓政策步調不一致。

此外,雙方是否談及舉行韓美高峰會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