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奧總理:基督城兇嫌與奧極右團體有財務關係

圖片來源:Sebastian Kurz 臉書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今天(27 日)表示,在紐西蘭清真寺屠殺 50 人的男子,與奧地極右派團體「認同運動(Identitarian Movement)」有財務上的關係。

奧地利南部大城格拉茨(Graz)的檢察官發言人巴榭(Hansjoerg Bacher)表示,認同運動的領袖塞爾納(Martin Sellner),曾經在 2018 年初收到 1,500 歐元(1,690 美元)的捐款,捐款人和 3 月 15 日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案的兇嫌同一姓名。

庫爾茨表示:「我們現在可以證實有這項財務支援,因此,紐西蘭攻擊暴徒與奧地利的認同運動之間有關聯。」

認同運動的主要宗旨是,他們要維護對歐洲的認同感 。

塞爾納在影音網站 YouTube 上傳的影片中表示,他曾經接到來自這名男子的捐款,警方也就他與紐西蘭攻擊暴徒之間的可能關聯,對他的住所進行了突襲檢查。

塞爾納表示:「我不是一個恐怖組織的成員。我和這名男子無關,除了我曾被動的收到來自他的捐款。」

巴榭表示,目前正就塞爾納與紐西蘭攻擊暴徒之間,是否有犯罪相關的關聯,展開調查。

奧地利內政部拒絕就這項消息發表評論。

庫爾茲表示,奧地利正考慮要解散「認同運動」。

庫爾茲 26 日在推特上寫道:「基督城攻擊暴徒與認同運動成員之間的任何關聯,有必要充分釐清。」

疑似白人至上主義者、28 歲澳洲公民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3 月 15 日持槍進入紐西蘭基督城的兩座清真寺,開槍殘殺正進行主麻日午禱的信眾,造成至少 50 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根據瞭解,塔倫最近幾年到處旅行,並出現激進化的現象,旅行的地點包括:巴基斯坦、北韓、希臘、克羅埃西亞、保加利亞和以色列,也曾到過東歐。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