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在野黨組民主陣線 宣稱奪眾議院多數組新政府

圖片來源:Sudarat Keyuraphan Facebook

泰國國會選舉發生爭議後,在野為泰黨(Pheu Thai)今天表示,已經和其他政黨組成「民主陣線」,在眾議院取得過半數的 255 席,有權籌組新政府。

不過,「民主陣線」可能無法選出自己的總理,因為眾議院與參議院共同投票才能選出總理,但目前參議院全數由軍政府指派。軍政府 2014 年推翻了民選的為泰黨政府。

為泰黨總理候選人蘇達拉(Sudarat Keyuraphan)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初步開票結果,為泰黨與其他政黨組成的反對聯盟「民主陣線」,可望在這次眾議院選舉中贏得 255 席。

泰國 24 日舉行眾議院選舉,當天下午 5 時之後開始開票, 5100 萬合格選民要選出 500 席議員,其中 350 席為區域議員, 150 席為不分區議員,依政黨得票比例分配。不過,開票過程中,計票混亂,並被指控舞弊,非正式結果延至 29 日才會揭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