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敦義拋特邀參與初選 藍擬4/10前與韓國瑜接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拋出「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初選的說法,並說會在適當時間採取應有步驟。國民黨黨務人士說,吳敦義不一定要親自跟韓國瑜談,可能由提名小組在 4 月 10 日通過總統提名要點前去接觸即可。

國民黨內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不過,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聲浪強;吳敦義今天表示,可能以徵召或特邀的方式讓韓國瑜參與初選。針對是否會跟韓國瑜面談徵召,吳敦義也說,他會在適當的時間採取應有的步驟,韓國瑜是否有意願,尚未當面談過,這是他必須實地了解的狀況。

國民黨黨務人士今天表示,預計在 4 月 10 日中常會上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在這個時機點前,若經吳敦義指示,可能是由提名小組成員、副秘書長曾永權或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出面,不只是接觸有意參選者,也會接觸黨內期待的人選。

這位黨務人士指出,至今還沒有找朱立倫、王金平以及韓國瑜坐下來談,主要就是國民黨的初選程序還沒啟動,太早去談,恐被外界誤解是要勸退誰,意義不同。

國民黨目前規劃, 4 月 10 日中常會將通過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和時程,並將在 4 月 17 日進行公告, 4 月底領表並進行黨員連署、 5 月登記,預計 6 月 22 日完成黨員投票並公布民調, 7 月 28 日全代會上正式通過提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