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2世界少棒賽7月開打 經濟效益逾億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pastrick

第 5 屆 WBSC 的 U12 世界少棒賽將於 7 月 26 月在台南開打。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預估 10 天賽事,應可帶來超過新台幣 1 億 1000 萬元的經濟效益。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長鄭新輝今天在市政會議上指出,今年 U12 賽事將透過緯來體育台直播 25 場以上,重播逾 40 場,且在中華電信 MOD 平台上播出,也會在 WBSC 官網 YouTube 頻道播出及在全球 143 個會員國網路同播。

今年也將首度在賽前舉辦 Champ Taiwan 冠軍加油列車活動,首站從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出發,先在台南市區應援互動,再到高雄、台北、新北、台中宣傳,最後回到台南。

另外,賽會還將發表應援曲「Champ Taiwan 當我們童在一起」,一起為參賽的 12 支國家代表隊加油及喝采,讓棒球小將們感受台灣特有的好客人情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規劃讀賣巨人台南棒球小學堂,邀請日本職棒讀賣巨人前球星仁志敏久來台教學,他是日本少棒國家隊總教練,安排 1 場教練講習及 2 梯次少棒教學。

鄭新輝表示,今年 U12 世界少棒賽將於 7 月 26 日開打,賽事 10 天,比賽地點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及善化棒球場,教育局預估門票、觀光效益、廣告效益等共逾 1 億 1000 萬元。

興建中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工程預算約 8 億 500 萬元,少棒主球場 8000 席,高 4 層樓;少棒副球場 1000 席,高 2 層樓。預定 6 月 27 日完工, 7 月 11 日啟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