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足畫家高淑專獲全球熱愛生命獎 出版自傳《媽媽嫁妝》助弱勢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永續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提倡「和自己好—熱愛自己的生命、和別人好—尊重別人的生命、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生命」。今(27 日)特別邀請國教署組長林良慶、台中市長盧秀燕、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副董事長賴建川親一起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予「台中生命之光」——美容師口足畫家高淑專。

高淑專。
圖片來源: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提供

同時,揭開「熱愛生命・守護地球—2019 年全球熱愛生命系列公益活動」序幕,9 月 24 日將有來自芬蘭、印尼、祕魯、俄羅斯、中國、美國、保加利亞、波蘭、日本、馬來西亞等十多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會師台中市東海大學附中,展開全台關懷生命走透透—傳愛世界熱愛系列公益活動。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律師表示,高淑專原本順遂的人生,在 1992 年的一場車禍當中一夕驟變,她幾乎全身癱瘓。原本應該支持守護她的先生,卻在她受傷後,無情的拋下她和孩子。傷心與無助的高淑專,為了守護孩子,她勇敢堅強的面對困難與挑戰,而兒女們的體貼與孝順,激勵她用母愛戰勝癱瘓,口繪希望。

於是,高淑專努力克服身體、心理及環境的不適,戰勝癱瘓,藉由口繪油畫創作,揮灑出自己在人生道路的嶄新一頁,以畫作述說著自身的生命歷程:《媽媽嫁妝》,藉以鼓勵更多人開創生命無限的可能。

《媽媽嫁妝》。
圖片來源: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提供

而「美容師口足畫家」的高淑專,也從全球各界推薦 2723 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9 年第 22 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此外,他也將於 4 月 17 日至 28 日在中正紀念堂展開個人首展:「綻放生命光輝」。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秘書長蔡潔玲表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成立於 1997 年,由周大觀父母周進華、郭盈蘭以及友人加拿大中文學校校長趙翠慧等人,為完成抗癌小詩人周大觀「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遺志而成立。該基金會 22 年來,已表揚橫 5 大洲、64 個國家、383 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並持續義助 29 萬名全球勢癌童,永續推動全球關懷生命系列活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