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明謹專欄》對台灣前途的8種想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想要選台灣的領導人(不管你是否認為它是個國家),必定要對台灣前途的定位有方向性的宣示。

而目前對於台灣前途的想像,主要有以下幾種:

  1. 歷史上從來沒有「台灣」這個國家,因此,必須要宣布「建立」一個新的國家,簡稱建國派。
  2. 台灣必須宣布從中華民國「獨立」,成為一個全新的國家,簡稱獨立派。
  3. 要把中華民國的憲法改掉,變成一部新的憲法,把國家正名為「臺灣」,簡稱制憲正名派。
  4. 台灣已經是事實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不用另行宣布獨立,簡稱華獨派。
  5. 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它的治權目前僅及於台灣,長久的未來是與中國統一,簡稱華統派。
  6. 中華民國事實上是個獨立政體,鼓吹盡速與中國統一,實施一國兩制,簡稱急統派。
  7. 台灣啥都不是,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趕快回歸祖國就對了,簡稱投降派。
  8. 這個厚,我是覺得啦,不要那麼無聊,你要去看逐字稿,簡稱矯情派。
台北市長柯文哲。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原文出自石明謹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