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行車展 副總統:讓世界看到台灣產品美好

副總統陳建仁。圖片來源:文化總會 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 2019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及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致辭時表示,自行車指標大廠參展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產品的美好,台灣自行車的高品質、高價值,是全球產業的亮點。

他說,台灣自行車產業不畏市場的挑戰,不斷創新的精神,已帶進全球供應鏈,為台灣自行車王國創造另外一片天,充分展現台灣自行車產品強韌卓越的實力。

他指出,去年台灣自行車零組件及成車總出口金額超過 28 億美元,成車出口平均單價突破 600 美元,尤其電動自行車的出口量、出口值年成長率雙雙超過 50 %。

副總統說,台灣體育用品產業同樣不遑多讓,由於人類對健康生活的重視,運動已經成為一種生活概念,進而帶動體育用品產業的蓬勃發展,從健身器材到戶外運動,再加智慧穿戴及服飾等產品,台灣製造的驕傲正凸顯台灣體育用品多元、創新,深獲全球消費者喜愛。

他強調,世界經濟論壇報告將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列為全球 4 大超級創新國,台灣將持續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他指出,台灣體育用品去年出口值 19 億美元,較前年成長 6.7 %,其中健身器材出口值高達 8.8 億美元,約占體育用品出口 5 成,是體育用品的隱型冠軍。

副總統表示,近年全球經貿局勢瞬息萬變,既是挑戰也是轉型契機,政府今年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不僅設置單一窗口,客製化的服務,更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資金,為企業投資量身打造,讓台商開心回家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