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美貓熊母子4月將回中國 網友直呼不捨

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宣佈,園內 27 歲的母貓熊「白雲」和她的 6 歲兒子「小禮物」,因為與中國的大貓熊租借協議到期,將在 4 月底歸還中國。 (圖片來源 : 聖地牙哥動物園)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宣布,人氣明星貓熊「白雲」和兒子「小禮物」很快將返回中國。消息一出,許多網友感到依依不捨。

根據法新社和園方官方推特, 27 歲母貓熊「白雲」和 6 歲兒子「小禮物」的長期保育協議中的租約即將結束,兩隻貓熊將於 4 月 27 日前往中國。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難過,有人說每到動物園必看貓熊,「我會很想念牠們」;還有人說,在美國出生的「小禮物是美國貓熊,牠唯一知道的家就是這裡」。

全球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 Global)營運長狄克森(Shawn Dixon)在昨天發布的聲明中說:「雖然看到這些貓熊離開感到很難過,我們對未來仍懷抱很大期待。」

「全球聖地牙哥動物園將與在中國的同事合作,準備為我們的貓熊計畫下一階段做出承諾。」

園長史考特(Dwight Scott)說:「我們了解貓熊在世界各地深受喜愛,包括我們的員工、志工和每年數以百萬計遊客都很喜愛。」

史考特還說,「我們計劃在下個月為『白雲』和『小禮物』舉行慶祝活動」,感謝中方持續合作,並表揚雙方在保育上的成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