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掰掰貓熊 租約到期白雲和小禮物下月離美

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宣佈,園內 27 歲的母貓熊「白雲」和她的 6 歲兒子「小禮物」,因為與中國的大貓熊租借協議到期,將在 4 月底歸還中國。 (圖片來源 : 聖地牙哥動物園)
法新社 26 日報導,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宣佈,園內的 2 隻明星貓熊很快將返回中國。

27 歲的母貓熊「白雲」和她的 6 歲兒子「小禮物」,因為與中國的大貓熊租借協議到期,將在 4 月底歸還中國。

全球聖地牙哥動物園(San Diego Zoo Global)營運長狄克森(Shawn Dixon),在 25 日公佈的一項聲明中說,「雖然對於貓熊離開感到依依不捨,但我們對未來抱持更多的期盼。」

聲明指出,他們將和中國的動物園合作,為園方貓熊計畫的下一階段做出承諾。

聖地牙哥動物園有一項長期的保育協議,向中國租借的貓熊正是其中一部份。而「白雲」和「小禮物」母子一直是園方的明星動物。

25 年前,聖地牙哥動物園與中國合作,作為一項保護計畫的一部分。貓熊這種物種正面臨滅絕的威脅,因為牠們繁殖不易,加上棲息地減少。

如今,貓熊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易危物種(vulnerable species)。這意味著雖然牠們的生存仍受威脅,但保育工作協助減少了滅絕的危險。

聖地牙哥動物園園長史考特(Dwight Scott)說,「我們了解到貓熊在全球受到喜愛,包括我們的員工、志工和年度多達數百萬人的遊客在內。」

史考特表示,動物園方面計劃在下個月為「白雲」和「小禮物」舉行慶祝活動,以表達對大家和中國人民的感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