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洋民主之旅」過境夏威夷 蔡英文視訊參與傳統基金會華府論壇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蔡英文總統「海洋民主之旅」接近尾聲,回程將會過境夏威夷。美東時間 3/26 晚間將舉辦僑宴,並於 27 日上午以視訊方式參與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在華府舉辦的論壇。此次過境夏威夷也比照上一趟出訪的規格,可以在美國境內有公開行程,媒體也可以公開採訪報導。涉外人士表示,這是繼去年首度在過境期間參訪美國政府機構後,蔡英文外交的又一突破。

從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布的資訊顯示, 3/27 日上午 9 時蔡英文將以視訊方式參與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就「台灣與美國:印太區域中之持久夥伴關係」為題在華府舉辦的論壇。此會議由傳統基金會總裁詹姆斯(Kay Coles James)主持,包括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納(Edwin Feulner)、聯邦參議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眾議員游賀(Ted Yoho)等多位美方政要智庫代表也將參與進行會談。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 10:30 蔡英文在結束傳統基金會視訊會議後,預計前往在夏威夷東西中心紀念「台灣關係法」舉辦立法四十週年的影像特展。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共同在外交部記者會上宣布台美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機制。吳釗燮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TRA)40週年,他與酈英傑站在一起,本身就具有高度意義,台美雙方紀念 TRA 週年。

結束「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週年的影像特展後,約 11 點蔡英文將前往夏威夷州急難管理署(Hi-EMA)參訪。這個單位隸屬於夏威夷民防廳(Department of Defense),是由急難管理署、國民兵與國土安全辦公室等單位組成。主要工作為負責夏威夷州災害應變。連續三年民防廳下相關單位也與我方國防部在內進行災防演練。

涉外人士指出,這也是蔡英文在過境期間繼訪問亞利桑納戰艦紀念館、 NASA 等美國官方機構後,進一步就災防等國土安全領域事務前往相關政府機構訪問。當然,這在領域上也是又一大突破。

涉外人士認為,自從美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後,對蔡英文政府的支持度有正面影響。 而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希望邀請蔡英文赴國會參訪、發表演說。這次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夏威夷,除了上述公開行程以外,會不會再有更大突破,也令人相當期待。

「海洋民主之旅」訪團一行將於美東時間(3/27)下午三點離開夏威夷,預計在台灣時間(3/28)號晚間八點飛抵桃園機場,蔡英文也會在機場發表返國談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