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給你的你才能有——允韓國瑜說中華民國的「用計就範」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一件事,錯得太離譜、或是對得太離譜,可能會荒謬到讓全世界都不相信它。背後的真實意義,其實是「用計就範」。

香港警察是全亞洲訓練最精良的專業警力,素質之高是為了打擊這國際城市層出不窮的罪犯與敗類。警方手段的高明離奇,令人瞠目結舌!屢屢拍成電影,我們台灣觀眾從小看到大。

香港鬼才導演彭浩翔的爸爸,剛好就是一名「差佬」,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阿 Sir(警察)。

彭浩翔回憶二十幾年前,警察爸爸跟他說的真實事件。那時有批警察要逼黑社會混混講供詞,混混始終不肯講,於是大家想到一個方法,用計就範

凌晨時,幾個警察戴上蛙鏡、穿上蛙鞋,扮成蛙人衝進囚房揍那個混混。

彭浩翔導演笑著說,爸爸同我講,這樣揍完之後,即使混混告訴法官他半夜被打、被逼供,法官問:「你什麼情況被打?」混混回答:「夜裡有一群蛙人衝進來打我。」法官聽了也不會相信。哈哈大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一件事情「錯得太離譜」、荒謬到一個程度,全世界都不會相信,但……不代表它沒有發生、不代表它不存在。

《出埃及記》電影海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彭浩翔導演把「蛙人集體打人」的回憶放入他的電影《出埃及記》。他要讓世人記得「荒謬卻真實」的主題,如何欺騙人類的理性。

我因此學到了人性黑暗的一課:當一件事「錯得太離譜」或「對得太離譜」,它背後的真實意義就是「用計就範」。

只是這樣的例子,在我生活裡並不多見,我往來的朋友圈都是正直人士、充滿正義感。偏偏昨晚剛好我看新聞遇到了。

在「海洋民主」拼外交支持的蔡英文總統,擔憂台灣地方首長私下協議賣台,發聲提醒那位無預警、突然變更行程、前去朝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記得你選舉的時候很在意中華民國,現在就是一個機會,請告訴對方,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停止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空間。」

後來呢,韓國瑜、劉結一在昨天下午四點半開始會談,雙方各自談到堅持九二共識,會談訊號旋即在約四點四十分「被切斷」!兩人後續談了什麼,除了在場人士外,其他人無法從電視與網路上得知。台灣隨行採訪的媒體「全部被管制」,集體住宿、集體行動、集體採訪、集體不能夠採訪。

會後,韓國瑜召開記者會(現場只有台灣媒體),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央視記者等中國媒體通通不在場的情況下,韓國瑜正氣凜然、氣蓋山河、義薄雲天的回應:「我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信徒,國父創立中華民國,為了追求民主、民權、民生,所以對於這些抹紅抹黑的酸言酸語,希望台灣人民睜大眼睛看清楚。」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深圳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哈囉,我真的有看清楚喲!

從 1989 年六四天安門學運領袖、到 2009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到 2011 當代藝術家艾未未、再到 2017 李明哲被失蹤、被拘禁。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劉曉波助念祈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們都在中國土地上呼喊過民主,他們通通都被中共政治審判過、迫害過。

中共政權不停買走台灣的邦交國,邊緣化台灣的國際主權參與,不顧 2359 萬台灣人民健康安全,不但隱蔽豬瘟真相,更連續三年阻撓我國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國民黨「國共交流」以來,那麼多太陽、高層、黨代表,包括被中國孩子暱稱「連爺爺」的連戰,哪一個人曾經在中國的土地上,像韓國瑜這般,高喊民主、民權?一個都沒有,因為大家都想全身而退,活著回台灣。
那麼,韓國瑜為什麼可以如此暢快的呼喊民主?

答案很明顯啊,中共同意的、授意的、允許的、要韓國瑜這麼做。目的是為了反擊民進黨、反擊蔡英文總統,這就是所謂「對得太離譜」的「用計就範」

反正現場沒有央視等「中國媒體」,你韓國瑜「呼喊民主」的台詞,只會被「台灣媒體」報導、限定直送、傳回台灣、影響台灣人民的觀感,傷害人民對蔡英文、民進黨的信任、扭轉局勢和輿論評價。(根本不會影響到中國人民。)

所以,這麼對的言論,可以肆無忌憚的大鳴大放,而不被政治逮捕審判。離譜、荒謬、卻真實。

中國予許言論自由嗎?我們當然知道「沒有」,否則不會禁用臉書和 Google,甚至連信仰的自由都沒有,許多大佛古蹟都被破壞炸毀。

圖片來源:台灣賦格 臉書

然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三十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第三十六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是不是離譜、荒謬、卻真實?

中共給你言論自由,你才能夠有言論自由,這就是「用計就範」,封死民進黨的聲音。

中國最擅長的經濟統戰也是用計就範,美國示警全球各國,中國用「一帶一路」假好心借錢給非洲、南亞、中南美洲窮困國家、甚至歐洲財務吃緊的義大利,使其慢慢上癮、落入難以償還的「債務陷阱」,最終只好交出建設主權、港口主權、管理主權、軍事基地主權、政治主權、臣服於中國,這一貫作業的「養、套、殺」就是用計就範。

香港《成報》以「賣台之旅,中共布局介入台總統選舉,犒賞逾11億港元訂單,韓國瑜唱好九二共識」為題,指韓國瑜的訪問行程,「完全根據中共的劇本上演」,為「一國兩制」背書,落實「習五點」中的深化兩岸融合。

香港成報以頭版形容韓國瑜此次出訪。
圖片來源:截自基進黨臉書

曾任香港特區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的劉兆佳說,過去台灣地方首長不乏與香港特首會面的例子,但與中聯辦主任會面則是史無先例,明顯經過北京精心安排。

韓國瑜配合北京發表演說(回應蔡英文),根本是一場大戲,把焦點從台灣政府轉移到民間和地方首長,希望透過中國的政策訴求(政治訂單)來扭轉台灣民眾對中國的態度。

還需要抹紅你嗎?你的戲演越大,漏出的破綻越多。

從一國兩制的騙局,走向經濟依賴、一帶一路的債務陷阱,然後乖乖交出主權,其實距離「台灣投降」並不遙遠。

蔡英文總統「拼外交」,以「海洋民主」務實聯合民主自由國家的力量一起「抗中」,才是保衛國家安全、捍衛台灣主權。

至於韓國瑜在港澳深圳「拼外銷」,其實做不到這些。

台灣人民那麼好呼嚨嗎?我們懂得分辨真假,我們知道「用計就範」是作戲,更懂得網路分享、拆穿戲碼。

原文出自 Jay Liu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