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北愛小黨不支持梅伊脫歐協議 挺再延1年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北愛爾蘭盟友、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今天(26 日)表示,他們將會繼續反對梅伊的脫歐協議版本,並且將英國脫歐的時間延後 1 年的時間,讓英國得以跟歐盟有更長的時間再進行談判。

北愛民主聯盟黨發言人、支持脫歐的強硬派議員威爾森(Sammy Wilson)在寫給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的一份評論表示:「我們不會投票支持梅伊未修正,或是未作任何改變的(脫歐)版本。」

梅伊去年與歐盟談妥的脫歐協議版本,在今年 1 月 15 日及 3 月 12 日,兩度慘遭國會羞辱式的大幅差距否決。

另外,歐盟領袖與梅伊 22 日達成協議,若是英國國會議員通過梅伊的脫歐協議,歐盟將同意讓英國延後脫歐到 5 月 22 日;若是協議闖關失利,脫歐將順延到 4 月 12 日,讓英國有時間仍能通過協議或是表明未來要如何脫歐。

另外,歐盟表示,在 4 月 12 日之前、也就是英國必須表明是否要參與 2019 歐洲議會選舉的期限之前,所有選項都仍在檯面上,英國政府仍有機會達成協議、無協議、更長的順延或撤回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

至於英國若是未能在 4 月 12 日之前,決定是否參與歐洲議會選舉,那麼就不可能再順延更長的脫歐期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