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酒駕累犯車輛須加裝酒精鎖 駕照皆註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酒駕累犯將被吊銷駕照,重新考照後駕駛的車輛須配置酒精鎖。交通部路政司說,駕照上都會註記,駕駛人不能心存僥倖。

路政司說,酒駕累犯遭吊銷駕照後,最快 3 年後才能重新考領駕照,但必須先完成酒駕防制教育或酒癮治療,重新上路再開車時,所開的車輛無論是自己所有或借用、租用,都一定要配置酒精鎖,這在駕照上都會註記,警方臨檢時可立即辨識駕駛人是否為酒駕累犯。

根據新修正法案,如果酒駕累犯重考領駕照後,駕駛的車輛未加裝酒精鎖,可罰新台幣 6000 元到 1 萬 2000 元;替他人車輛酒精鎖解鎖者,同樣罰 6000 元到 1 萬 2000 元。

路政司說,台灣目前並未生產酒精鎖,都是從國外進口,將會同內政部,參考國外使用酒精鎖的情形,訂定酒駕累犯者需加裝的酒精鎖規格功能及配置期間等。

另考量可能發生由他人代為吹氣,解開酒精鎖的情形,路政司研議設定有攝影功能的酒精鎖規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