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生李家寶遭死亡威脅 經濟來源也被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南藥理大學中生李家寶本月中旬透過直播主張推行中國民主化。他今天受訪時表示,已收到多次「死亡威脅」,經濟來源也被截斷,存款只能撐到 4 月底,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李家寶 23 日在推特(Twitter)上傳一張即時通訊軟體 Telegram 對話截圖。圖片顯示,一名自稱來自江蘇省江陰市,名叫「陳焱」的男子,對他發出「我等著親手殺掉你這個垃圾」的訊息。

李家寶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從 11 日直播訊息曝光後,他便陸續收到類似的死亡威脅;不過,目前在校園內尚未遭遇形跡可疑的人士。

他也提到,自 3 月 14 日過後便無法與父母聯繫,「微信已經被封鎖了,電話打了不是無法連線,就是沒人接」。父親最後一次傳給他的訊息,則是要他刪除所有異議發文,盡速回中國。

李家寶表示,目前只能和姑姑聯繫上,但姑姑也不敢多談父母的狀態,只告訴他「自己想」。因此,他預計父母很有可能已被軟禁。

此外,李家寶指出,姑姑在電話中轉述地方執法人員透露,他的案子已由中國國安部、公安部,以及教育部直接下令辦理,狀況不容樂觀。

他並坦言,自直播過後,家人未再匯任何生活所需費用給他,海外友人想透過線上支付平台轉帳資助他,卻發現他的帳戶因為中國手機門號遭註銷,而無法收款。

李家寶表示,自己目前的存款只能撐到 4 月底,「我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來自山東淄博的李家寶今年 21 歲。他在 11 日透過推特直播,發表反對中國總書記習近平專制的言論,引發媒體關注。

他隨後表達希望申請在台專案長期居留,並與內政部移民署與海峽交流基金會人員取得聯繫,預計 4 月左右正式提出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