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恐攻凶嫌直播殺人 人氣網站引以為鑑加強審查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屠殺案過後,媒體該如何處理網路仇恨引發論辯,新聞網站 Stuff 今天表示將取締網友留言,不得發表人身攻擊或偏頗評論,也不再能對其他留言表示好評負評。

Stuff 表示,The stuff.co.nz 網站原意是想營造好客的線上環境,但「我們的留言欄卻太常讓輕率的偏見滲入」。

Stuff 總編輯克魯森(Patrick Crewdson)在網站上寫道:「大部分留言都相當公正,但只要一顆老鼠屎,就可能破了整個討論串。」

基督城(Christchurch)槍案凶嫌塔倫(Brenton Tarrant) 15 日在兩座清真寺大開殺戒前,據信曾在網路張貼不著邊際的「宣言」。

塔倫也直播殺人過程,透過部分媒體播出。

這起紐西蘭史上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案發生後,媒體和記者紛紛反思該如何避免被極端分子利用,成為散播極端觀點的工具。

克魯森表示:「凶嫌令人憎惡的意識形態出現在網路上最陰暗的角落而非主流新聞網站,但我們仍然適時審查Stuff留言欄。」

他說,網站管理者會取締人身攻擊和偏頗的留言,網友也不再能對留言發表好評或負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