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連斬新舊球后 WTA官網每日好球讚絕殺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邁阿密網賽女單拍落前世界球后「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挺進 8 強。WTA 官網分享每日精彩好球,稱謝淑薇打出絕殺高吊球,影片可聽到球評驚呼連連。

謝淑薇上輪才擊敗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今天再演驚奇,以 6 比 3、6 比 7 ( 0/7 )、 6 比 2 扳倒去年澳網奪冠的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搶下 8 強門票。

WTA 官網回顧每日精彩好球,影片中可見謝淑薇隨球上網,先在網前放短球,之後再吊高放底線前,讓瓦芝妮雅琪疲於奔命,連球評都直呼「好扯的 1 分,真是太棒了」。

WTA 官網文章寫道,謝淑薇先前與瓦芝妮雅琪 4 度交手,僅拿下過 1 盤,不過最近一次對戰已是 2015 年吉隆坡網賽,而謝淑薇在兩年後成為貨真價實的爆冷專家。

文中說,這位 33 歲好手生涯 10 大勝仗有 6 場都是在 2017 年後出現,她當年開始讓男友阿尼爾(Frederic Aniere)跟著她四處征戰並兼當教練。

謝淑薇 2017 年在法網首輪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 8 的英國好手康塔(Johanna Konta),寫下生涯首度淘汰世界前 10 強選手紀錄。

6 個月後在去年澳網,謝淑薇又接連擊敗 2 度贏得大滿貫女單冠軍的西班牙好手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和世界排名最高曾達第 2 的波蘭名將拉德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順利打進第 2 週賽事,為個人 10 年來首度進入大滿貫賽第 2 週比賽。蒙奎露薩 2017 年 9 月曾登上世界球后寶座。

謝淑薇去年溫網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Simona Halep)。她今年 2 月杜拜網賽也接連淘汰兩位曾登世界球后寶座的德國好手柯貝(Angelique Kerber)與捷克好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如今邁阿密網賽又連續技壓現任球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和瓦芝妮雅琪。

謝淑薇這兩年連斬 6 位現任和前任世界球后,堪稱「球后殺手」,連 WTA 官網今天報導都寫說,現在可能不該再說這位世界排名 27 的選手是爆冷專家,或許該開始以一介高手來看待謝淑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