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蛋襲反移民參議員 澳洲少年:這顆蛋團結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澳洲 17 歲少年因不滿一名極右派參議員將紐西蘭清真寺血案歸咎於當地移民計畫,怒將蛋砸在對方頭上,贏得「砸蛋男孩」稱號,他受訪時坦言知道不該這麼做,但這顆蛋團結了人心。

「紐約時報」(NYT)報導, 17 歲少年康諾里(Will Connolly)接受第 10 電視台(Channel 10 )訪問時說,「我知道我做的不是正確的事情」。他說:「儘管如此,這顆蛋讓人們團結一心」。

這樁砸蛋事件,使康諾里成了對抗偏見的國際象徵,他還說,這個小插曲也為 15 日在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的恐攻罹難者家屬,募集到數萬澳幣的善款。

有人在募資平台替康諾里募款,起初是為了協助他支付律師費和「買更多蛋」,截至昨天,已籌到近 8 萬澳幣(約新台幣 180 萬元)。

極右派參議員安寧(Fraser Anning)日前在墨爾本的一場記者會上,將紐西蘭清真寺恐攻歸咎於穆斯林移民,引發不滿,康諾里趁機往他頭上砸蛋,安寧轉過身揮打少年幾拳,少年接著被人拉倒在地。

康諾里一砸成名,從沒沒無聞的澳洲青少年,成了大名鼎鼎的「砸蛋男孩」(Egg Boy)。

康諾里砸蛋的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從那天開始,全球數以千計民眾都對他的行為表示支持,康諾里不僅成了街頭藝術的主角,籃球員和脫口秀主持人也向他致敬,還終身享有音樂會門票。

康諾里似乎對全球反應感到吃驚,他受訪時說自己上週百感交集,背負沉重壓力但也充滿喜悅。

安寧迄今未對他的發言道歉,還說康諾里挨打活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