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oogle培育台灣人才 AI數位普及目標翻倍

圖片來源:Google 網站

Google 今天宣布「智慧台灣計畫」去年目標全數達成,今年將持續著重 AI 與數位教育普及化,達到翻倍目標,盼 2020 年底前讓 1 萬人接受 AI 基礎課程、 10 萬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

Google 今天在台灣舉行「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 2019 年度發表」記者會。

Google 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今天來台宣布,將擴大在台灣營運,以租賃大樓方式,落腳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為目前擁有逾 2000 名員工的 Google 在台灣發展預備雙倍成長空間,計畫在 2020 年底開始分批遷入,今年規劃再招募數百名員工。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今天表示,Google 持續投資,代表台灣人才是非常優秀的,特別在硬體科技裡頭,台灣是重要的供應鏈,也可以在學校找到硬體工程師具備軟體能力。

簡立峰說明,智慧台灣計畫的三大方向包括人才、經濟、生態系,承諾今年將延續強化 AI、數位行銷、雲端工具、內容創作等面向的教育訓練,期許 2020 年底前讓 1 萬人接受 AI 基礎課程、 10 萬人獲得數位行銷知識,分別較去年目標翻倍,協助台灣的 AI 與數位教育普及化。

針對 Google 在 HTC 大樓的人員是否會陸續移入新園區,歐斯特羅表示,未來計劃還沒有確認,只希望能加入足夠人力;Google 確實有在做服務研發,遊戲新平台服務也有很有趣的硬體來做結合,致力於投入硬體也是公司關鍵策略。

Google 在 2018 年正式啟動「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與台灣政府部門、大專院校、企業界等合作推出多元項目,盼在台灣實現 Google 的 AI-First 全球願景,預計於一年內培育超過 5000 名人工智慧人才、訓練逾 5 萬名數位行銷人才,去年目標全數達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