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假消息!傳總統訪帛花150萬元放煙火 外交部:移花接木

圖片來源:Pixabay

網路傳出總統蔡英文日前訪問帛琉,台灣花 150 萬元在帛琉放煙火。外交部今天澄清表示,網友將去年台灣提供帛國施放煙火經費與這次蔡總統出訪做錯誤聯結,「純屬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媒體報導引述網友稱,蔡總統出訪帛琉期間,不但花 1800 萬元送艦艇,還花 150 萬元在帛琉放煙火。

對此,外交部澄清表示,總統這次出訪太平洋友邦,為深化與友邦高層情誼與雙邊合作交流,並鞏固邦誼。其中,蔡總統訪問帛琉期間所有活動完全與煙火無關,也未提供帛方任何涉及煙火的經費。

外交部指出,網友將去年台灣提供帛琉施放煙火經費與這次蔡總統出訪做錯誤聯結,「純屬移花接木,混淆視聽」,有誤導社會大眾之虞。

外交部表示,自 2015 年起至 2016 年期間,政府每年都資助帛琉 3 萬 – 5 萬美元不等的經費,供帛琉於獨立紀念活動中施放煙火。去年 10 月帛琉舉辦第 24 屆獨立紀念慶典,外交部也贊助煙火施發費用 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0 萬元),以展現對台帛邦誼的重視,以及對帛琉國家慶典的祝賀之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