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媒:北韓副外長稱川普願有條件放寬制裁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南韓媒體引述北韓官方聲明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鬆綁北韓制裁抱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是有「撤回機制」,假如北韓重啟核子活動便會啟動機制恢復制裁。

韓聯社和南韓新聞媒體 Newsis 昨夜報導,聲明說,儘管川普抱持開放立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卻「製造阻礙」。

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Choe Son Hui) 15 日在記者會發表新聲明說,川普上個月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期間,對相關議題採取彈性立場。

路透社報導,川普和金正恩當時在越南河內二度會面,儘管談判最後宣告破局,北韓對川普依然保有正面評論。根據在平壤的記者會相關報導,崔善熙說,兩國領導人關係仍友好,「化學反應出奇地好」。

不過,當時媒體報導並未提到崔善熙說,川普對鬆綁對北韓制裁抱持彈性立場,但前提是有「撤回機制」。北韓並未針對這段顯而易見的遺漏作出解釋。

川普 22 日表示,反對就北韓核武計畫施加新的大規模制裁措施。

他強調, 2 月 27 至 28 日的河內峰會雖破局,他與金正恩仍維持友好的私人關係。川普政府一再表示願與北韓重新交流,不過雙方目前未有直接接觸的跡象。

然而,崔善熙在新聲明中抨擊蓬佩奧和波頓,說他們基於「早已存在的敵意和不信任」,阻礙兩國領導人進行具建設性的談判。這與稍早報導內容一致。

波頓當時在白宮外告訴記者,崔善熙的說法「不正確」。

韓聯社報導,這份新聲明還說,為了舉行川金二會,金正恩在國內「曾面臨許多反對聲浪與挑戰…我們的人民,尤其是軍方和軍火業,都說我們絕不能放棄核子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