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大運四月底開跑 中正大學今舉行聖火引燃儀式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2019 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母火由中正大學師生團隊,攀上 3952 公尺高的全臺第一高峰「玉山」做為聖火母火的取源地,25 日上午在中正大學噴水池廣場舉行聖火引燃儀式。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和副校長郝鳳鳴等共同觸摸啟動魔球後,利用 AI 機器人動畫意象點燃聖火盆,同時噴發彩煙,帶來震撼的視覺效果。現場邀請超馬選手陳彥博與聖火隊學生一同點燃手上的火把,隨即展開為期 5 天、緊湊的環臺聖火傳遞。

馮展華校長表示,全國大專運動會將在 4 月 27 日至 5 月 1 日展開賽會,屆時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運動好手們將遍布嘉義縣市各場地,在 18 種運動賽事中實現夢想、創新佳績。陳彥博,及臺灣第一位征服世界 7 頂峰的女勇士、現攻讀中正大學成教系博士班的江秀真擔任特別來賓,帶領 7 名火炬手上臺引燃火把,在鳴槍後齊步出發,象徵全大運聖火隊展開環台旅程。

中正大學表示,這次聖火傳遞採用台北舉辦世大運製作的火把,代表永續傳承的意義。中正大學從運動競技系挑選 11 位菁英組成聖火隊,今日出發後將繞經 13 校。配合部份運動競賽需要,有些項目將提前登場,包括 4 月 13、14 日在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活動中心的舉重賽事,將頒發本屆全大運第一金,桌球、韻律體操、射擊、高爾夫等種類都將陸續提前進行。

此外,今日首次發表 2019 全大運主宣傳片「放膽做,不畏誰」,由中正大學運動代表隊學生同台演出,歌曲選用中正機械系校友、金曲入圍歌手許書豪的歌曲《不畏誰》,表達運動員對任何事都不需畏懼他人的眼光,誠實展現自己,即使在運動員與學生雙重身分之間拉扯,也勇敢展現自我的態度。

全大運聖火引燃儀式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右)、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左)主持。
記者黃昭博翻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