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知名音樂人史考特沃克辭世 享壽76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ma66

美裔英籍知名歌手和詞曲創作人史考特沃克(Scott Walker)今天逝世,享壽 76 歲。他在 1960 年代是流行音樂指標,時至 21 世紀則成為前衛音樂人。

史考特沃克 1943 年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 1965 年遷居英國,此後長期在當地發展,並於 1970 年成為英國公民。他在 1967 年展開獨唱生涯;在此之前,他以擔任流行音樂三人組「沃克兄弟」(The Walker Brothers)的主唱廣為人知。他的樂風在 1980 年代逐漸偏向前衛。

與他合作的唱片公司 4 AD 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我們在此無比悲痛宣布史考特沃克的死訊。」

「史考特享壽 76 歲,身後留下女兒俐(Lee)、孫女艾米俐(Emmi-Lee),以及伴侶貝弗俐(Beverly)。」

「史考特沃克身處英國音樂的最前沿,是一位獨特且深具挑戰性的巨人。」

知名搖滾樂團「電台司令」主唱湯姆約克(Thom Yorke)稱史考特沃克「是溫柔良善的局外人」、「影響電台司令和我個人甚深,告訴我可以如何運用自己的聲音和言語。」

史考特沃克除了是歌手和詞曲創作人,也是唱片製作人,且能演奏數種樂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