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漁業署:錯開中國鮑進口時間 需再研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報載貢寮鮑產區質疑關稅配額失當,使得中國鮑傾銷,讓貢寮鮑銷不掉。漁業署今天表示,去年中國鮑進口量未增,也不是關稅配額品項,若要錯開進口時間,需要跟國貿局再做研議。

報載貢寮鮑產區的養殖業者質疑,政府沒做好關稅配額管理,使得較低價的中國鮑傾銷來台,以 2018 年銷台 204 萬台斤計算,約是貢寮鮑(九孔)主產地貢寮年產量 30 萬台斤的 6.8 倍,造成貢寮鮑從每台斤新台幣 400 元降至 300 元了,還剩 12 萬台斤沒賣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養殖漁業組長陳建佑表示,進口鮑分 4 類,包含活體、冷凍、調製及罐頭,產區反映的 2018 年進口 204 萬台斤,換算約是 1224 公噸,應該是 2018 年中國齙中「活體」及「冷凍」的合計進口數量,而官方統計進口量約 1236 公噸。對比 2017 年進口 1463 公噸,其實沒有增加,反而減少,進口量目前比較看不出傾銷。

陳建佑說,鮑魚輸入不是關稅配額品項,新北市政府希望調整輸入的時間,避開貢寮鮑( 11 月到隔年 2 月)產期,這件事就台灣是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來說,必須確認有傾銷,政府才能進行防衛,因此已經聯繫新北市政府、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共議妥當輸入時間的可能性。

此外,漁業署署長黃鴻燕補充,其實去年 12 月已行文關務署、海巡署加強查緝走私,避免走私發生,造成外來鮑數量增加,威脅貢寮鮑的銷售。同時上週也行文衛福部,就進口鮑用藥殘留加強查驗把關,以及持續輔導產區申請產銷履歷等標章,透過市場區隔確保商機,藉此保障貢寮鮑的市場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