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敬老愛心卡擴大合作 6家車隊可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原本可搭乘兩家計程車隊,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宣布,新增 4 家計程車隊加入合作行列,如今 6 家車隊可提供服務的計程車數約 4000 輛,使用更方便。

葉昭甫指出,敬老愛心卡可使用計程車數,由去年 9 月 25 日剛實施的 1500 輛,到今年 2 月份增加到 3000 輛,今天起已完成設備安裝的業者陸續上線,預期將可達 4000 輛,車隊數增為 6 家,讓持有愛心卡的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搭車更加方便。

交通局表示,敬老愛心卡原本只有大都會衛星車隊及台灣大車隊提供服務,現在加入台中衛星車隊、飛狗無線車隊、怡美無線車隊、國通無線車隊等,持卡人可撥打各車隊搭車專線電話,或下載APP叫車以縮短等候時間。

為確保持卡人權益,交通局指出,以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請先撥打電話預約,上車時由駕駛人員確認票卡點數,每趟次補助 50 點,剩餘不足款由持卡人自費加值錢包扣除及自付現金。

交通局提醒,請不要在路邊攔車,以免搭到未建置敬老愛心卡刷卡設備的計程車。此外,為核對乘車軌跡,每趟次補助 50 點,一趟車資只能使用一張敬老愛心卡,不能同時使用多張卡片合併補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